花隐

不能说的秘密11

 

 

 

 

 

 

 

 

 

 

 

 

 

 

高瀚宇每个星期回国内呆四天,在英国住三天,每次去都住在酒店,一开始还好,时间久了各种不舒服,季肖冰又不肯给他家里的钥匙,所以高瀚宇只好把他家对门的空房子租了下来。

 

 

季肖冰对于他这种死缠烂打的行为一开始挺反感的,后来时间久了习惯了也就无所谓了,再后来高瀚宇回来晚了,没了邻居强行来家里蹭饭,他反而会不习惯了。

 

 

 

 

 

 

 

 

“哥,你这几天没跟那小子出去吧?”

 

 

季肖冰皱着眉头把高瀚宇夹给他的西蓝花扔了回去:“管你什么事?”

 

 

“嘁。”高瀚宇把西蓝花扔进自己的嘴里:“你说说,那个小哈士奇有什么好的,有我帅吗?有我温柔吗?有我对你好吗?”

 

 

 

弗兰克是混血儿,有双不同色的眼睛,高瀚宇总在背地里叫人家哈士奇。

 

 

“哪都比你好。”季肖冰看了他一眼:“你这次怎么回来晚了?”

 

 

高瀚宇上半身凑过去,带着点暧昧的表情看着他:“可以理解为老婆查岗吗?”

 

 

季肖冰推开他:“不想说就不说,别扯别的。”

 

 

“也不是不想说,就……嗯处理一些公司的事情。”

 

 

 

季肖冰听他支支吾吾的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不过他不想说,季肖冰自然不会追问。

 

 

 

吃过饭高瀚宇自觉的去洗碗,季肖冰舒服的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厨房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季肖冰不经意走了神。

 

 

 

 

他们同居那几个月也是季肖冰做饭,高瀚宇负责洗碗收拾桌子。除了两个人居住的地方有了一墙之隔外,仿佛一切都回到了从前。

 

 

但事实是,他们再也回不到从前。

 

 

 

 

 

“哥,你脖子上这个项链是不是那个哈士奇送的?”洗完碗,高瀚宇自觉自动的凑了上来。

 

 

很久以前季肖冰脖子上就带着这个项链,因为衣服的遮挡只能看见银白色的链条,也不知道衣服下面挡着的是什么样子。

 

 

 

“管你什么事?”

 

 

“切,他送的肯定特别丑。”

 

 

 

季肖冰白了他一眼,眼神里带着点高瀚宇看不懂的意味:“是啊,特、别、丑,可是我喜欢。”

 

 

高瀚宇不服气的哼了哼,等他抽空亲手设计一条送给季肖冰,不信比不过那只哈士奇:“他很久没来找你了吧?是不是放弃了?”

 

 

 

季肖冰拿起高瀚宇的手机塞到他手里,把人往门口推去:“太晚了,你该走了。”

 

 

……

 

 

 

“行行行,我走,那你是不是该亲我一口?”

 

季肖冰作势要打他:“还不滚?”

 

 

高瀚宇飞速的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晚安就被一脚踹出了门外。

 

 

“啧,还真是暴力小甜饼。明天见啊宝贝。”

 

 

 

 

 

 

 

 

第二天早上高瀚宇并没有如愿的来骚扰季肖冰,他一大早就被合作方喊走了。

 

 

 

为了有正当借口飞英国,高瀚宇第二次过来就拓展了这边的业务,至少明面上往这边跑也不完全是为了季肖冰了。

 

 

 

高瀚宇趁着跟对方经理吃早饭的功夫给季肖冰发了微信,事无巨细的汇报了自己一天的行程,顺便遗憾了一下今天不能见到他了。

 

 

 

季肖冰回了个“呵呵,我并不是很想见你”,就退出了微信,不用看都知道高瀚宇肯定回的是什么“你这样我好伤心啊”或者“不用掩饰自己,我知道你很伤心”之类的高言高语。

 

 

 

 

 

 

 

傍晚的时候天边飘过来一大块乌云,颇有倾盆大雨的趋势,季肖冰早早地关了店。高瀚宇不在他也懒得做晚饭,干脆去宠物店逛了一圈。

 

 

他一眼就相中了那只丑不拉几的小土狗,虽然丑但是人家会撒娇啊,一边舔季肖冰的手心一边奶声奶气的叫唤,弄得他心都要化了。

 

 

 

不过季肖冰最终还是没带回去,他怕万一哪天他不在英国了,这只小狗就又一次无家可归了,比起从来没拥有过温暖,得到后再失去更残忍。

 

 

 

 

 

 

 

 

到家的时候外面果然下起了大雨,狂风夹杂着雨点砸在落地窗上,季肖冰莫名的阵阵心烦。

 

 

 

突然门被敲响了,季肖冰看了看时间,以为是高瀚宇回来了,慢悠悠的过去开了门。

 

“不是说……”

 

 

未说完的话卡在了嗓子里,季肖冰突然很想把门狠狠地拍在对方脸上。

 

 

“好久不见,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说是询问,对方却已经推开季肖冰走了进去。

 

 

季肖冰回手“啪”的一下关上了门。

 

 

高術安坐在沙发上巡视了一圈,一眼就看见了晾在窗前的高瀚宇的衣服。

 

他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季肖冰:“呦,和好了?”

 

 

季肖冰双臂抱在胸前,面无表情的站在距离他一米开外的地方:“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的?”

 

“高瀚宇告诉我的。”

 

信你才有鬼,季肖冰翻了个白眼。

 

 

“有事吗?”

 

 

“没事,就是想来看看你,看看三年了,你有没有长进一点。”

 

 

 

 

“现在看完了,滚吧。我是真的真的特别恶心你,以后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高術安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季肖冰无所畏惧的跟他对视着,看着看着,高術安突然笑了。

 

 

 

却是极具嘲讽:“我以为你躲了三年,怎么也该有点进步,结果啊,还是这么蠢。”

 

季肖冰的脸色迅速冷了下去:“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居然还会被高瀚宇耍着玩儿。”

 

 

 

窗外的雨下的更大了,一道惊雷在窗前闪过,映在了季肖冰雪白的脸色上。

 

 

“你以为他真的喜欢你?不过是为了跟我争个高下而已。为了你来英国又怎么样?当年耍你的时候不也是什么都可以为你做吗?”

 

 

 

高術安贴近季肖冰的耳边,轻轻的话语却如同恶魔的诅咒:“你还真没让我失望,蠢得一如当年。”

 

 

“我凭什么相信你。”

 

 

季肖冰的脸色已经惨不忍睹了,却依旧维持着最后那可笑的尊严,高術安贴的那么近,自然发现了他其实在发抖。

 

 

 

高術安从怀里掏出一个手机,随意的按了两下扔进了季肖冰怀里:“这个礼物送给你,慢慢观看,回见哦宝贝儿。”

 

 

 

 

 

 

 

 

 

 

 

 

 

高瀚宇晚上被人灌了半宿红酒,一觉睡到了中午才起来,洗把脸胡乱的抓了两下头发就去隔壁了。

 

 

敲了半天没人开门,高瀚宇想了想,从门口的地毯下翻出了钥匙。

 

 

自从季肖冰默许高瀚宇来家里蹭饭的行为后,就在地毯下放了一把备用钥匙,方便他可以随时进出家里。

 

 

 

 

 

高瀚宇拿着钥匙小心翼翼的打开门,一进门差点被满屋的烟味呛得窒息而亡。

 

 

季肖冰正坐在沙发旁边的地上,身边的烟灰缸里堆满了烟头。季肖冰身上全是烟味,红着眼眶面色憔悴,整个人看上去颓废极了。

 

 

 

 

高瀚宇推开窗户,把烟灰缸放在了茶几上,坐在他身边抱住了他:“哥,看看我,你怎么了?”

 

 

 

季肖冰抬眼看向他,眼神里满是……恨意,高瀚宇被他的眼神惊的心里一慌,抱住他的手倏地一下松开了。

 

“哥……”

 

 

“好玩吗?”

 

 

“什么?”

 

 

季肖冰扶着沙发站了起来,高瀚宇赶紧扶着他,却被狠狠地推了一把。

 

 

“滚出去。”

 

 

“哥……”

 

 

季肖冰咬牙切齿的瞪着他:“你送的戒指是废铜烂铁,你给的糖苦涩到难以下咽,你发的那些嘘寒问暖短信跟营销短信没有区别。一直以来,我都非常非常的恶心你,以前不过是陪你玩玩,现在我玩够了,你可以滚了。”

 

 

 

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季肖冰狠狠地咬破了下唇,却依旧不能转移心脏的疼痛。

 

 

语言这种东西,表达爱意的时候绵软无力,表达伤害的时候却如此锋利,伤人伤己。

 

 

高瀚宇被他的一席话惊的心不停的下坠,几乎快要不能呼吸。

 

 

“哥,你是骗我的,你只是心情不好对不对,你……”

 

 

 

季肖冰瞬间怒火中烧,这个人怎么这么爱演,是把自己当成傻子了吗?抄起茶几上的烟灰缸就砸了过去:“听不懂人话吗?我叫你滚。”

 

 

 

高瀚宇没躲,硬生生的挨了这一下,额头瞬间就被砸破了。

 

头疼,心里更疼。

 

 

 

但他不能走,出了那扇门,他跟季肖冰就真的完了。

 

 

高瀚宇伸手抽出几张纸巾按住了血流不止的额头,满是哀伤的看着季肖冰:“哥,就算判了我死刑,也该让我知道是为什么吧。”

 

 

 

季肖冰怒极反笑,拿起沙发上的手机扔了过去:“自己看。”

 

 

手机没有解锁密码,向上一滑就打开了,画面被定格在视频的某一帧,视频做了消声处理,两位上下交叠的男主角正是他们俩。

 

 

 

高瀚宇倒吸了一口冷气,血液仿佛都凝固了,不敢再抬头看季肖冰一眼。

 

 

这个东西为什么还在?

 

“不可能,那个视频我已经删了……”

 

 

“高瀚宇,你他妈的就这么想毁了我?”季肖冰恶狠狠的瞪着他,心里痛的像是碎裂了一般:“我真是后悔,后悔当初怎么没一刀捅死你,让你现在还有机会在我面前演戏。”

 

 

 

“不是的,哥不是这样的。”高瀚宇总觉得哪里不对,他松开按住额头伤口的手,任由红色的液体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又点开视频看了一眼。

 

 

这一次,他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对:“这视频是合成的。”

 

 

 

“你说……什么?”季肖冰僵住了。

 

 

 

“这个视频是合成的。”高瀚宇踉跄走过去拿给他看:“这个床单是紫色的,但是我的房间从来没有用过紫色的床单。”

 

 

季肖冰并没有仔细看过这个视频,一看见主角是他跟高瀚宇的那种视频,他就本能的联想到了高瀚宇曾经录制的那个。

 

 

失血过多以致于高瀚宇有点头晕目眩的,他把手机扔在地上抱住了季肖冰:“哥,别怕,这个是假的,以前的那个我早就删除了,没有人看过。”

 

 

 

他恨不能把季肖冰藏起来,一个人偷偷品尝,又怎么舍得给别人看这种视频。

 

季肖冰心里乱成一团,胡乱的推了他一把:“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跟你道歉。”

 

 

 

高瀚宇一个不稳,单膝跪了下去,看着季肖冰的眼神有些涣散:“你不用跟我道歉,是我咎由自取,我只是希望我们之间不要在增添误会了,你别……离我……”越来越远。

 

 

高瀚宇后面的话还没说完直接躺在地上晕了过去,季肖冰冲过去抱住了他。

 

“高瀚宇,高瀚宇,醒醒。”

 

 

 

 

 

 

 

 

 

 

 

 

高瀚宇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季肖冰正坐在床边守着他。

 

 

高瀚宇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季肖冰的手:“哥。”

 

 

季肖冰转头看着他,面色带着点尴尬:“你,你醒了。头还疼吗?”

 

 

“我没事。”

 

“饿吗?”

 

“不饿。”

 

“喝水吗?”

 

 

 

高瀚宇拉着他的那只手不轻不重的握了握,笑的满脸温柔:“哥,我真的没事,你不用这么紧张。”

 

 

季肖冰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高瀚宇松开他的手,靠着床头坐了起来:“视频是我小……高術安给你的?”

 

 

“嗯。”

 

 

“这件事我会处理的,你放心吧。可以帮我去办一下出院手续吗?”

 

 

“好。”

 

 

 

 

 

高瀚宇出院第二天就回了国,一走就是一个多月。

 

 

走之前没去跟季肖冰道别,走后也一直没在联系他。

 

 

 

 

 

生活仿佛又回到了那三年。

 

 

 

 

 

评论(9)
热度(31)

花隐

星座书上说我们不合

© 花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