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隐

不能说的秘密(13)

 

 

 

 

 

 

 

 

 

 

 

 

 

 

 

 

季肖冰迷迷糊糊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他跟高瀚宇,高術安童年时候玩在一起的过往不停的出现在他梦里,与现实嘈杂的声音交叠在一起,衍生出一个又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

 

 

 

 

感觉到怀里的人有些不安,高瀚宇抱的更紧了一些,季肖冰皱紧的眉头才松了开来。

 

 

 

高瀚宇抱着他腾不出来手,只能用肩膀碰了碰弗兰克:“那个……能不能麻烦你送我们两个去医院一趟?”

 

 

弗兰克白了他一眼,对着手下人交代几句,接过车钥匙一言不发的向外走去。

 

 

路过客厅的时候高瀚宇看了一眼被捆成粽子扔在沙发上不断挣扎的高術安,犹豫了一会才开口说道:“麻烦各位手下留情一点,他是我……小舅舅。”

 

 

弗兰克:“……”口吐芬芳。

 

 

 

 

 

高瀚宇在国内接到高術安的电话之后连夜飞到了英国,想要毫发无伤的把季肖冰从高術安手里救出来对高瀚宇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高瀚宇在第一时间想到了弗兰克。

 

 

弗兰克虽然讨厌高瀚宇,但是不会拿季肖冰的安危跟他赌气,两个人一拍即合,由高瀚宇引出高術安,弗兰克再带人堵过去。

 

 

高瀚宇被高術安带回去之后也试图跟他坐下来谈谈,但结果是不欢而散。所以第二天下午,弗兰克就带人找了上来。

 

 

 

 

 

高瀚宇不想把事情闹大,本打算等季肖冰醒过来以后他就去找高術安悄悄把事情彻底解决了。但是没想到他们当时闹出的动静太大,邻居报了警,事情还是闹到了季恒天跟高诗云面前。

 

 

 

 

 

 

 

 

 

 

 

 

 

 

 

 

 

季肖冰像是睡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光怪陆离的梦境如同海水退潮般纷纷离去,一睁眼就看到高瀚宇坐在他床边,困得不停的点头,整个人看上去憔悴又落魄。

 

 

季恒天和高诗云也在床边眼珠不错的盯着他,发现他醒了赶紧凑了上来。

 

 

 

高瀚宇被他俩的动静弄得一个激灵,看见季肖冰醒了,立刻拉住了他的手:“哥,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喝点水吗?我给你……”

 

 

“我没事。”季肖冰按住了他,看向季恒天:“你和高阿姨怎么过来了?”

 

 

 

季恒天看了一眼高诗云,笑着揉了揉儿子的头发:“没事,我和你高阿姨想你了,所以过来看看你。”

 

 

 

……

 

 

 

季肖冰觉得自己的智商被他老爸按在地上摩擦了一遍。

 

 

 

一直沉默的高诗云看了季肖冰一眼:“老季,你跟小宇去买早餐吧,肖冰刚醒,肯定饿了,买点清淡有营养的。”

 

 

季恒天心领神会,知道她有话要跟季肖冰谈。点点头:“行,小宇,咱俩走吧。”

 

 

高瀚宇看着季肖冰,犹豫着要不要走,直到高诗云瞪了他一眼,他才不情不愿的跟着季恒天走了。

 

 

 

 

 

偌大的病房突然安静下来,气氛不免有些尴尬,季肖冰假咳了一声:“那个……高阿姨,我……”

 

 

 

季肖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高诗云给抱住了,高诗云就那样紧紧的抱着他,一言不发,直到季肖冰感觉肩膀处的衣服被泪水浸湿了。

 

 

 

季肖冰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后背:“我没事,真的。”

 

 

高诗云的情绪却起伏的更加激烈了:“孩子,对不起,对不起……”

 

 

 

季恒天一开始还想把高瀚宇做过的事隐瞒下去,但是没想到被高诗云连逼带骗的全都套了出去。高诗云总觉得高瀚宇可能做了什么混账事,却没想到事情比她做的最坏的打算还要严重。

 

 

 

她跟季恒天下了飞机都没休息,直接打车来了医院,见到季肖冰的那一刻,她的心都要碎了,以前那个眼里有星光的大男孩,如今病恹恹的躺在病床上。季肖冰虽然不是她亲生的,但她一直都是把他当成亲儿子对待的。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一个是她的亲弟弟,一个是她的亲骨肉。

 

 

 

 

不管季肖冰能不能原谅她,她都过不了自己心里的这一关。

 

 

 

 

高瀚宇和季恒天回来后就被高诗云叫走了,季肖冰看着缓缓关上的病房门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他刚刚才劝的那些话,高诗云都听进去了没有。

 

 

 

 

 

季恒天把手里的小米粥插好吸管递给季肖冰,又给他扒了个鸡蛋:“你先养养身体,过几天再出院,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季肖冰嫌弃的拒绝了季恒天递过来的第二个鸡蛋:“我又不是坐月子,您正常点,我没事,今天就可以出院。”

 

 

 

“不行。起码再观察两天,万一留下后遗症怎么办?”

 

 

……

 

 

 

 

 

 

 

 

 

 

高瀚宇把高诗云带到了自己的住处,还没等开口说话,高诗云就两个巴掌扇了上去,扇的他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

 

 

 

面无表情的看着一脸懵逼的儿子,高诗云语气冷的如同冰霜:“跪下。”

 

 

 

高瀚宇从没见过高诗云发这么大的火,一句也不敢顶的跪了下去:“妈,对不起。”

 

 

 

“你对不起的人不是我,该跟谁道歉就跟谁道歉去,我叫你出来,是跟你谈接下来的事。”

 

 

 

高瀚宇看着高诗云故作镇定的脸,心里闪过一丝不好的直觉。

 

“妈,我……”

 

 

“回国之后我会跟老季提出离婚。”高诗云打断了他:“你把手里的股份全部转给肖冰,算是对他的补偿。然后跟我和術安一起离开,再也不准去打扰他们。”

 

 

“不可以,妈,你打我骂我,想怎么样都行,但是你不能让我放弃季肖冰。”

 

高诗云看着他,一刀直奔心脏:“麻烦你有点自知之明,他现在还想要你吗?”

 

 

 

高瀚宇颓然的坐在了地上,是啊,季肖冰最不想看见的人就是自己,他心里早已对自己厌恶至极。

 

 

 

可是……可是,真的要放弃吗,以后的生命里再也没有那个人对自己笑,对自己生气,再也不能搂着他一起安然入睡,失去他的那三年,会在余生重复成无数个三年又三年。

 

 

 

 

他会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跟别人牵手,拥抱,接吻,甚至……

 

 

 

高瀚宇觉得自己光是想想就要发疯。

 

 

 

他狼狈的爬过去抱住了高诗云的大腿:“妈,我求求你,你别让我离开他,我什么都听你的,只有这个不行,我不能没有他,我是真的……真的爱他……”

 

 

高诗云看着那么要强的儿子跪在脚边,满脸泪痕的哀求自己,心里狠狠地揪成了一团,说不清是气愤多一些,还是心疼多一些。

 

 

“随你吧,你的事,我不会再管了。”

 

 

 

 

 

 

 

 

季肖冰在医院整整住了一个星期,高诗云每天都来医院陪着他,照顾他,无微不至,弄得季恒天这个亲爹都要不好意思了。

 

 

 

高瀚宇因为公司的事提前回国了,出院那天是弗兰克来接的,得知季肖冰要回国也没挽留,细心的帮季肖冰收拾好了行李,又开车把三人送到了机场。

 

 

 

“季哥,一路平安。”

 

 

季肖冰看着他,神色有些复杂,忍不住伸手抱住了他:“谢谢你,保重。”

 

 

弗兰克看了一眼安检口,季恒天和高诗云正在低头说话,没注意这边。他快速的在季肖冰耳垂上亲了一下。

 

 

“如果这次回去,你跟他没和好,我会去中国找你。”

 

季肖冰愣了一下,弗兰克笑着松开他向机场外走去,背对着他挥了挥手:“再见啦。”

 

 

 

 

 

 

 

 

 

高诗云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以后就跟季恒天提出了离婚,季恒天虽然不愿意,但是也不想她为难,最终还是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

 

 

 

 

 

 

 

 

 

 

 

 

 

转眼进了冬季,季肖冰暂时在国内定居了下来,本想重新成立一家工作室,但是王沐星坚持要把原来那间转给他,季肖冰也就没拒绝,又接了回来。

 

 

 

以前的同事看见季肖冰回来都很开心,吵着要出去聚餐,一群人去了他们以前经常去的那家烤肉店,边吃边回忆过去。

 

 

 

 

 

酒过三巡季肖冰坐在靠窗边的位置静静地看着窗外,马路上的车很少,路灯孤零零的立在两侧,格外寂静。

 

 

 

他突然想到以前每次出去聚餐,高瀚宇都会开车来接他,然后递给他一个毯子,让他在副驾驶上小憩一会。

 

 

季肖冰摇摇头,无声的笑了笑,人年纪大了,就爱回忆过去。

 

门口再也不会有那个接他的人,就像他跟高瀚宇再也回不到过去。

 

 

 

 

 

 

 

 

酒足饭饱季肖冰叫车把同事挨个送走了,王沐星勾着他的肩膀靠在他身上等自家司机。

 

“季哥哥,你能回来,我真是太开心了。”

 

 

 

看出来了,这位姑奶奶开心的把自己喝醉了。

 

 

季肖冰托着她的腰防止她摔倒地上,单手把自己的外套披了上去:“知道你开心,我以后不走了。”

 

 

“高瀚宇那个王八蛋,没事,咱们不伤心,回头姐姐就给你介绍十个八个小帅哥……”

 

 

“哦。”

 

“十个八个妹子也行。”

 

“哦。”

 

 

王沐星还没来的继续说下去,季肖冰就看见一辆车停在路边按了一下喇叭,他扶着王沐星快速的把人塞进了后座。

 

 

“张叔,麻烦你了。”

 

 

 

 

 

 

送走了王沐星,一阵冷风吹过,冻的季肖冰一个哆嗦,他才想起来,王沐星把他的衣服也带走了。

 

 

……

 

喝了酒不能开车,这个时间路边又拦不到车。

 

 

季肖冰掏出手机准备叫滴滴,一辆奔驰停在眼前,从里面推开了副驾驶的车门。

 

 

“上车,我送你回家。”

 

 

季肖冰眯着眼睛看向高瀚宇:“我们两个不顺路。”

 

 

“你可以当我是滴滴,给钱也行,不给钱也行那种。”

 

 

 

……

 

 

 

 

看在外套被穿走了的份上季肖冰还是上了车,这是回国后他第一次见到高瀚宇,他们大概有一个多月没见过面了。高瀚宇比之前更清瘦了,季肖冰不想跟他聊天,闭着眼睛靠在车窗上装睡,却迷迷糊糊真的睡了过去。

 

 

 

 

醒过来的时候车已经不知道在家门口停了多久了,季肖冰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

 

 

 

“谢谢你送我回来,回去注意安全。”

 

 

 

季肖冰的手刚搭在车门上,高瀚宇就喊了他一声。

 

 

“哥。”

 

 

季肖冰的手微不可察的抖了一下。

 

 

 

“明天有空吗?我想跟你谈谈。”

 

 

 

季肖冰推开车门下了车:“我累了,要回去休息了。”

 

 

 

 

 

 

 

 

 

 

 

“花都要被你剪秃了。”

 

 

王沐星把一份文件放在了季肖冰桌上:“这是明天要用的文件,你不下班在这摧残祖国的花朵干嘛?”

 

 

季肖冰收起剪刀把之前签好字的文件交给她:“这就走。”

 

 

 

 

 

 

 

昨天晚上高瀚宇走后季肖冰就失眠了,他那小心翼翼的话语,失落的神情都萦绕在季肖冰的脑海挥散不去。

 

 

 

那声“哥”更是如同带了自动复读功能,不停的响彻在耳畔。

 

 

季肖冰叹了口气,把车钥匙插了进去,还没来得及启动,副驾驶的车门被人打开,直接坐了进来。

 

 

季肖冰:“……???”

 

 

高瀚宇侧过身子看着他:“哥,我们谈谈。”

 

 

 

“谈什么?”

 

 

 

“过去的事情我不狡辩,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最后一次机会,这一个月我想了很多,想我该怎么做才能弥补你,想你怎么样才能原谅我,想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可是我发现,我不能想象没有你的生活,我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你。只要你愿意原谅我。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哥,求你了。”

 

 

 

季肖冰平静的看着他:“只要我原谅你一次,你真的什么都愿意做?”

 

“是。”

 

 

 

季肖冰没再说话,启动车子冲了出去,一路狂飙到某个广场才停了下来。

 

 

“下车。”

 

 

 

 

广场的正中央有一座喷泉,喷泉直径25米,每隔十分钟就会喷一次水,因为天气的缘故,这个时候这里围观的人并不多。

 

 

 

季肖冰快步走了过去,他把手上的戒指取了下来,一抬手扔进了喷泉中央的水池里。

 

然后回头冷冷的看着高瀚宇:“把戒指找回来,我就给你一次机会。当然,你也可以拒绝,毕竟今天零下十几度,很容易冻成残疾,而我还不会对你负责。”

 

 

 

 

高瀚宇一秒都没有犹豫,脱掉外套就跳了进去,喷泉池里的水有一米多深,一进去就立刻没过了他的大腿。

 

 

周围的人闻声都围了过来看热闹,刚好这时候到了喷水的时间,晶莹剔透的水花对着高瀚宇劈头盖脸喷了下去,他瞬间整个人就变成了落汤鸡,看上去狼狈极了。

 

 

 

季肖冰看着他头也不抬的继续找戒指,狠心攥紧了拳头,背过去不再看他。

 

 

失眠的夜里季肖冰想了很多,他跟高瀚宇走到今天,聚或散都在他的一念之间。和好容易,如初太难,重新开始心里难免介意过去。

 

 

 

可是真的要放弃又狠不下心。

 

 

 

 

 

 

 

 

 

 

冷,真的特别冷,高瀚宇感觉自己的双腿冻的快要失去知觉了。可是他不能放弃,就算是真的倒在这里,找到戒指之前也绝不可以放弃。

 

高瀚宇在里面淋着水找了十多分钟,终于找到了那个承载着他人生全部希望的戒指,他拿着那个戒指,一步一步走到了季肖冰面前。

 

 

 

水珠顺着头发滴滴答答落在地上,好不狼狈。高瀚宇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单膝跪地,举着那枚小巧的戒指笑的特别温柔:“季肖冰,我爱你,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季肖冰看着他,大脑一片空白,直到周围人的开始起哄,他才拉着高瀚宇落荒而逃。

 

 

 

 

 

 

 

 

季肖冰坐在沙发上等着高瀚宇换衣服,这是他第一次来高瀚宇家里,这里的布置跟他们曾经同居的那个房子一摸一样。他还没来得及感叹,高瀚宇就裹着浴袍坐到了他身边。

 

 

 

浴袍的领口松松垮垮的敞着,季肖冰只看了一眼就匆忙转移了视线。

 

 

高瀚宇扬起一边唇角凑了上去:“哥,你还欠我一个答案。”

 

 

季肖冰双手抵住他的胸口:“你别贴这么近,我……说话算数。”

 

 

 

高瀚宇的声音不自觉的带上了一丝颤抖:“那你的意思是……?”

 

 

 

“就再给你一次机会,唯一的一次机会。”

 

 

也给我们一次机会。

 

 

 

 

 

即使你有一百个让我伤心的瞬间,一百个想要放弃的瞬间,但只要你有一个真心的瞬间,我还是愿意奋不顾身的奔向你。

 

 

高瀚宇看着他红了眼眶:“哥,我爱你。”

 

“嗯。”

 

“嗯?你没别的要跟我说的吗?”

 

 

“没有。”季肖冰搂住高瀚宇的脖子:“我的嘴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爱有多艰难,就有多灿烂。愿每一句我爱你,都能以我也爱你结局。

 

 

 

 

 

 

 (完)

 

评论(10)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隐

星座书上说我们不合

© 花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