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隐

不能说的秘密08

 

 

 

 

 

 

 

 

 

 

 

季肖冰把手上的资产整理了一番,之前的股份分红,基金,投资以及工作室的盈利加在一起,有一笔很可观的数额。

 

 

以他的消费水准,只要没有意外,下半辈子即使不工作也足够了。

 

 

季肖冰给他爸打了个电话,商量定居国外的事情,季恒天一向不太喜欢干涉季肖冰,对于这个决定虽然意外但并不反对。

 

 

季肖冰认真考虑过后,把工作室以市场价低三成的价格转给了王沐星,也算是感谢她这段时间的辛苦。

 

 

 

 

 

处理好国内的事情以后季肖冰定了月底的机票,刚好可以在家休息两天再走。

 

 

高瀚宇的行李都被他收拾好快递到公司去了,家里的东西能送人的也都被他送了出去,剩下的,等走那天直接扔掉就可以了。

 

 

 

 

 

 

 

 

王沐星上门的时候季肖冰看着空荡荡的客厅尴尬了一会——茶几上连个茶壶都没有,饮水机里的水也早就空了。

 

 

“等一下,我换个衣服,带你出去吃饭。”

 

 

王沐星拦住了他:“不用,你家有酒吗?”

 

 

 

…………

 

 

 

 

 

 

大白天一男一女坐在客厅的地上,身边堆放着七八个空了的啤酒罐——季肖冰有生之年第一次见到这种画面,莫名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你该不会是专程来找我喝酒的吧?”

 

 

 

 

王沐星手里的那罐已经空了,她拿起边上的另一个,“啪”的一声拉环飞了出去:“还真就是来找你喝酒的。”

 

 

 

季肖冰伸出一只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笑的有些温柔:“你这丫头,我只是出国而已,又……”

 

“但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了。”

 

 

……

 

 

季恒天和星儿都知道他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但却没一个人说你该留下,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

 

 

 

 

 

 

王沐星咬了咬牙,似乎是鼓了很大勇气:“其实我是来……嗯,是来跟你承认错误的。”

 

 

季肖冰:????

 

 

 

 

“对不起,小时候你救过我以后我确实喜欢你,但是也仅仅是当成哥哥一样的喜欢,不是爱情。”

 

 

 

季肖冰被她严肃的样子逗笑了:“所以呢?”

 

 

“其实那次相亲是季伯伯让我去掰直你的,他觉得喜欢同性太难了,希望你不要过得那么辛苦。”

 

 

同样都是骗局,有些人的欺骗是为了伤害你,而有些人的欺骗却是为了保护你。

 

 

“没关系,我能理解。”

 

 

 

“还有就是……我喜欢女人。”

 

 

三道天雷劈中天灵盖,季肖冰惊的一句“卧槽”脱口而出:“你没喝醉吧?”

 

 

王沐星冲他飞了一个眉眼:“你觉得可能吗?”

 

 

是不太可能,毕竟这个姑奶奶红酒白酒啤酒被掺着灌都没趴下,区区几罐啤酒就醉了是绝对不可能的。

 

 

“为什么突然跟我说这个?”

 

 

 

“你不是要走了吗?反正也不回来了,就找个人倾诉一下,毕竟喜欢同性真的很累。”

 

 

 

“是啊,真的很累。”季肖冰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能伸出一只手拍了拍她的后背:“如果可以,还是喜欢男人吧。”

 

 

 

王沐星侧身抱住了季肖冰:“季哥哥,出了国就忘了这里的一切吧,你可以重新开始的。”

 

 

忘了那个伤害你的人,忘了这个伤心的地方。

 

 

 

 

 

 

 

 

 

 

 

直到家里所有的酒都被喝光王沐星才下楼离开,季肖冰知道她没喝醉,但还是把她送到了小区门口。

 

 

 

 

 

 

等他慢悠悠走回去的时候看见一辆熟悉的车停在了他家楼下。

 

 

 

季肖冰一只手扶额,幽幽的叹了口气,然后才抬起脚不情不愿的走了过去。

 

 

 

“有事吗?”

 

 

高術安神色复杂的看着季肖冰:“我就是想来看看你。”

 

 

季肖冰微微一笑,语气却是十分的恶劣:“我不是很想看见你,有事就说,没事赶紧滚。”

 

 

 

他实在是不明白,这人脸皮是有多厚,难道自己的厌恶之情表达的还不够明显?

 

 

 

高術安微微皱眉,眼神中藏着隐痛:“当年的事情是我的错,对不起。”

 

 

季肖冰点点头:“哦。”

 

 

高術安一阵欣喜:“那你……”

 

“我接受你的道歉,但不代表我原谅你了。”

 

 

 

高術安当年的的行为犹如把一坨屎强行送到了他嘴边,虽然没有成功,但也足够恶心他一辈子了。

 

 

 

“我知道你跟高瀚宇分手了。”高術安向前走近了两步:“为什么不能给我一次机会呢?”

 

 

季肖冰从兜里掏出烟盒,拿出一根烟“啪”的一声点燃,夹在指尖:“故意篡改过去的事,混乱高瀚宇的记忆,让他做出那些自以为是蠢事,然后又在医院里装无辜的把这些事情泄露出来,让我和他的关系走到不可挽回的一步,这些都是你早就计划好的吧?”

 

 

 

高術安面对他的质问一点愧疚也没有:“是又怎么样?还不是他蠢。你们跟他那么多年朝夕相处,还不如我的三言两语,我让他去问我姐离婚前认不认识季恒天,我姐说认识,他就否定了你们三个人这么多年对他的好。说到底,你们在他眼里本来就什么都不是。”

 

 

季肖冰自嘲的勾了勾嘴角:“对,你说的特别对。”

 

 

“反正你们已经分手了,只要你答应跟我在一起。”高術安笑的志在必得:“我可以帮你把失去的都拿回来,甚至加倍的给你。”

 

 

季肖冰无声的笑了笑,你根本不知道我失去的是什么,又何谈拿回来?

 

 

指尖的香烟燃到了尽头,季肖冰走到垃圾箱附近挥手弹了进去:“能失去的,都是垃圾。”

 

 

 

说完头也不回的进了楼道。

 

 

高術安看着他的背影咬牙切齿了好一会,没关系,他可以等,他不信季肖冰能甘心在高瀚宇身上失去的。

 

 

 

 

 

 

 

 

 

 

季肖冰把手机里的录音掐头去尾发给了高瀚宇,他们高家的恩恩怨怨就由他们自己去解决。

 

 

转眼到了出国的头一晚,季肖冰拒绝了朋友找他吃饭的邀请,打算在家好好睡一觉。

 

 

 

 

接到高瀚宇电话的时候犹豫了一阵,他不想在跟高瀚宇有任何交集,但是明天走了以后就真的再也不见了,想了想季肖冰还是在手机铃声第三次响起的时候按下了接听键。

 

 

 

那边说话的却是高瀚宇的助理小暖:“季少,高总发烧了,你能不能过来照顾他一晚上?”

 

 

季肖冰本想拒绝,毕竟他明天上午就要走了,但是小暖那边都要哭出来了:“我一个女孩子晚上留在高总家里不方便,我妈会打死我不说,公司的人也能一人一口口水淹死我了,冰哥,求你了,帮帮忙吧。”

 

 

……

 

 

 

 

高瀚宇确实发烧了,整个人面色潮红的躺在床上,听见季肖冰进去眼睛都没睁开。

 

气若游丝的说到:“小暖,我没事,死不了,你先回去吧。”

 

 

 

季肖冰在床边坐下,把湿毛巾搭在他的额头:“你最好早点死了。”

 

 

 

听见他的声音高瀚宇原本迟缓的呼吸慢的仿佛要停了,睁开眼惊喜的望着他:“哥。”

 

沙哑的嗓音犹如指尖划过砂纸。

 

 

季肖冰没应声,端起一旁桌子上冷掉的粥去厨房加热,又在抽屉里翻了两片药出来。

 

 

高瀚宇已经烧到了39度,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季肖冰费了好大力气才让他坐起来靠在床头,连哄带骗的吃了一碗粥,又强行把药给他灌了下去。

 

 

 

吃了药高瀚宇明显精神了一些,但拉着季肖冰的手还是那么烫,他呼吸有些困难,说一句话要喘两口气:“哥,你来照顾我,说明你还是爱我的,对吗?过去都是我的错,你原谅我一次,就一次,我以后一定好好爱你,我发誓。”

 

季肖冰几乎被他手心的温度灼伤,几次想把手抽回来都没成功,幽幽的叹了口气:“高瀚宇,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季肖冰的声音轻飘飘的,仿佛整个人都要消失了一般。

 

“哥……”

 

“我还剩下一条命,你这么费力表演,是想要它吗?”

 

 

“不是的,不是的。”高瀚宇拼命摇头,眼眶湿润的看着季肖冰:“哥,我只想你,只要你愿意回来,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你别不要我,求你了,哥。”

 

 

季肖冰看着那张快要哭出来的脸,心里痛的无以复加:“我什么都不要,什么也不想要了。”

 

 

 

那种被人捧到天堂,又扔进地狱的感觉真的太疼了,一辈子一次就够了。

 

“哥,求求你,你别不要我……”

 

 

 

“哥,对不起,我爱你,你别不要我……”

 

 

 

高瀚宇烧的迷迷糊糊,又加上药效的缘故,一直处在半梦半醒间,哭哭啼啼的说着胡话。

 

 

 

中心思想只有一句——你别不要我。

 

 

季肖冰说不清自己是好笑多一点,还是心痛多一点。

 

曾经他对自己发誓,除非高瀚宇不要他,否则他绝对不会离开高瀚宇,可是高瀚宇用实际行动狠狠地打了他一个巴掌——他高瀚宇就从来没有想要过自己。

 

 

一厢情愿的可怜。

 

 

 

 

 

清晨的时候高瀚宇身上的温度明显降了下来,季肖冰给小暖发了信息,把水和药放在床头,在他滚热的唇瓣上轻轻贴了一下。

 

 

他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阻止自己回头看一眼高瀚宇,哪怕在一眼,也是万劫不复。

 

 

 

 

 

 

上午九点半,季肖冰登上飞往英国的飞机,离开这个承载了他所有喜怒哀乐的国家。

 

 

 

 

 

 

 

 

高瀚宇,再也不见。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隐

星座书上说我们不合

© 花隐 | Powered by LOFTER